close

想要一個姓名皮標,想了好久好久。有很多種方式可以完成,例如:找格友訂製、自己買工具回家敲、或是跟工廠大量製作一批,都是省錢的好方案。

這...,我一定是腦筋打結了,繞了很遠的一段路,最後花上一大筆錢買了機器回家製作,而且效果還不一定是最好的?

趁著下午空閒時間,找了幾塊皮來試壓看看,每種皮料的效果不一,最喜歡上圖這塊皮料壓出來的質感,接近我想像的樣子。

手工生活其實很有趣。有時我們需要的並不是完成時的模樣,而是一種想像的樂趣。例如這塊布料可以製作成小餐墊,那塊帶有小花模樣的蕾絲布料,就給朋友的孩子做一件背心吧。或者逛街看見了可愛的俄羅斯娃娃布料,也會不經意的想起某個喜愛這種娃娃的朋友。

想像很有趣對吧?尤其是成品尚未製作完成,那種慢慢從腦袋中的不清晰模樣,然後逐漸明朗的過程,應該是最吸引我的地方。

想像的美好手工樣子,到底是甚麼樣子?

愉悅?

平靜?

欣喜?

或許是下面這段,我期待的夢想生活中的味道--

窗口邊的多肉植物,散發著綠色的生命香氣,陽光在窗帘與玻璃窗間捉迷藏,

再往遠一點望去,高矮不一的建築被日光曬得發燙,小鳥悠遊其間。

屋內的我們穿著棉質室內鞋,手裡拿著的針穿梭於棉布與蕾絲,發出呼呼的可愛聲響;

門口玄關響起腳步聲--

或許是先生回家了,正打開鎖匙開門,腦袋裡規劃好的晚餐菜單蹦蹦的跳了出來。

或許是小孩揹著書包,打開門後朝妳偎了過來,說著一天的學校生活,滿身的汗氣是最美好的青春味道。

啊,妳忽然想起,或許是從前的朋友來訪了。妳們已經好幾年沒有見面,某天的某個時間點又突然記起對方,然後果決快速的約好時間,友情又這麼小小開花了。

叮咚。啾啾。窗邊的小麻雀悄聲說著話,黃橙色夕召開始褶褶生輝。

放下針線站起身,妳朝光裡走去。

周遭靜寂無聲--妳的背影看起來好快樂,好平靜。

這應該就是理想的美好日子。^_^

PS:買了機器,我又要努力投稿賺錢了,一月底截稿,我來嘗試努力看看,沒試過又怎麼知道不會成功,即使不成功也有努力過。^_^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mney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