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。第一次走上和平陸橋。

來來往往的拍照人潮,偶而駐足停留的機車騎士,都想把這座即將消失的陸橋樣貌,透過不同的方式留住記憶。可以拍照。可以順著橋沿緩緩而行。也可以選擇甚麼都不做,就只是站在牆面上,靜靜的站著,讓時光稍微靜置發酵。

而時光容易逝去,風景會隨著許多變化成消失,唯一不會改變的,只有我們自己明白的記憶。風輕輕吹著。遠處經過的騎士抬起來頭望著。而我們也正望著橋下。我們都在看著同一處風景,只是角度不同了。

夕陽逐漸往遠處散去。人潮越來越多。我順著階梯走下橋,再望了一眼這座對我來說,已經是年紀很大很大的橋,突然發現--

原來每天早出晚歸經過的陸橋,橋上與橋下的風景卻是完全不同,但都相同的美麗。即使平凡如別的城市容易遇見的某座橋面,但對我們的意義就是不同。: )

PS:和平陸橋因為鐵路高架化要拆除了,許多人趕在最後一刻走了上來。其實很開心,原來還是有這麼多人對這座橋會有著一種特殊情感,即使不管是偶而停下跟著看熱鬧的。: )
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mney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