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麵包真的很花時間,不過過程很有趣。趁著最近比較有空閒的時間,來做一些想做的事情,否則過一陣子又開始忙碌了。

這款麵包一樣是參考carol老師的食譜。泡過紅酒的桂圓跟果乾充滿了香氣,無油無糖的麵包也很健康,下午烤好之後,讓媽媽嚐了一些,問她好不好吃,有沒有要改進的地方,她永遠都是固定的回答:

好吃啊。妳做的怎麼會不好吃。

是這樣嗎?: )

打了雙倍的份量,分割成四個小團,太貪心包了很多料,哈。

第一次進爐的麵團完全沒長高,看看烤箱內的溫度大概只有170度左右(但指示燈都達到200度了),大概是陽春型的烤箱溫度不準確吧(說這話...,莫非又想換烤箱了。XD),第一次因為分割成兩個約320克的麵團,烤了約20分鐘,覺得好像有點沒熟,但吃了又還好。

第二次進爐的麵糰則是稍微長高一些些,這次烤了約30分鐘左右,拿起來的手感又比較輕,應該有熟吧,哈哈。

從最後一張圖比較起來,發現第二次的麵團組織比較蓬鬆些。還沒找出原因呢,這兩天找機會再試做看看。: )

晚上請朋友吃飯,又到多那之坐了一下。朋友要放棄這裡的生活去北部打拼,其實很為她擔心。因為平常的生活費都很吃緊了,到了物價較高的北部能生活下去嗎?但她似乎也不打算回頭了,單親獨自扶養兩個孩子的她,如今孩子大到可以放手了。不是她放手這些孩子,而是她放手了自己為了孩子的拮据生活,可以去做些想做的事,到別的城市走走看看,為自己而活。

我喝著手中過甜的飲料,跟她說這樣的想法很正確,但前提是要有經濟基礎,一起住在南部時,我還可以經常金援她的生活,到了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要找誰借呢?但,人為了活下去,總會自己走出一條路的,祝福她。

也或許是我變了。年紀大了越來越覺得談錢是一件很現實的問題,但又不得不面對。: 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mney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