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要過年了。

這幾天忙著大掃除,翻出了這件手織衣,大概有兩年的時間了。當時開始學習證書課程,身體卻生病了,眼睛也沒辦法再做一些細工或是傷眼力的活動。

有好長一段時間不編織,連縫縫補補都盡量避免。對手工人來說,眼睛等於是另一雙無形的手,對嗎。這件衣服收尾是老師幫忙的,家庭式的老師親切熱情,但上課並沒有按照證書系統教學,我是個學習事物嚴謹且做事有一定規律的人,這樣的上課方式讓我很灰心。因為1-10的課程與技巧,原本是循序漸進的,但老師有時跳3,有時走到10,我不知道該怎麼去組合這些技巧。

但慶幸的是,我碰到的老師是個不藏私的人,我想今年若是時間跟體力都許可,想把剩下的課程完成。: )

這樣金光閃閃的衣服,應該是當時我太鬼迷心竅了,才會選永遠都不會穿出門的顏色。好像太青春了,閃到我都來不及去捉住,就這樣又老了一歲。常去的市場早沒了年味,少了擺滿糖果的長長攤子,過了夜晚九點後依舊燈火通明的中央市場,也沒有家家都在店門前賣起各式春聯的景象。

有點感嘆。就好像回不來的青春了。

但也沒關係,過完年才有真正跨到另一個年度的感覺,先祝大家新春愉快。: 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mney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