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我用迷你湯鍋分兩次炸,所以顏色有深淺了,嘻。: P)

上星期上課做這道菜時,大失敗了。

回家一直想不透,很有研究精神的我,立馬買了材料試作,結果出乎意料的成功了,嘻。: )

除了用炸油比較麻煩跟不健康之外,其實這道芋丸很簡單,需要的材料也很容易取得,以後列入必備點心菜單。可以做成鹹的跟甜的,也可以做成糖醋版本(糖醋芋丸是丙級素食檢定菜色,我不喜歡羹類的食物,熱量高也沒甚麼營養: P)

半顆芋頭蒸熟,趁熱壓成泥,再放入兩大匙地瓜粉跟少許鹽巴,一些胡椒。(喜歡甜食的就可以換成砂糖,一樣加少許鹽巴解甜的膩),趁熱拌一拌,接著要慢慢將芋泥揉成像耳垂般的軟,這樣炸起來才不會消風跟變成芋泥(上星期就是這樣啊,老師跟同學一直笑...。),最後入鍋前裹上薄薄的地瓜粉再入鍋炸(就像搖元宵那樣,讓丸子在粉裡翻滾一下就好: P),然後呢?

當然是趁熱吃啦!鹹口味的也可以灑點胡椒鹽,新鮮又好吃。: )

 

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mney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