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鎮三年一科的迎王祭典。

每次見到街上開始高掛紅黃燈籠,香條沿著巷弄飛散的貼著時,就知道又有廟會活動了。今年母親自告奮勇參加了推轎行列,行前,我告誡她:轎子又重又大,不是一般人可以推的。

母親撇撇眼,訕笑著。我又說,別到時候走不動拖累轎班進度哦,況且妳不是膝蓋不好不能走遠路。母親囫圇吞了幾口飯,說:哪會啊。

我沒再說話。

不知道有幾個人跟我相同,喜歡這種廟會的熱鬧。雖然傳統陣頭已不多見,更多的廟會現場經常可以看見的是年輕人嚼著檳榔抽菸,做個反傳統民俗的事情。但,還是有奮力經營的,只是要更用心才能被看見。

我喜歡廟會。非常喜歡。以後還想再寫一系列的小說,現在先慢慢的觀察。靜靜走在人群中,仔細的記錄著每個細節,這種將某種喜愛的事物靜靜擺放心中的感覺,我覺得很好。^_^

母親。

不常見的舞龍陣頭。

小孩子搶著要握手的電音三太子,真的好可愛。(謎之音:連我都想衝過去握手了,哈XD)

這樣搭車比較快哦,嘻。: )

整團都是老人的素蘭陣。(晚上卻換了一批年輕人,是因為太老被抗議嗎?我覺得老人跳起來更可愛。)

小鎮。下次三年後了,那時候的我大概已被青春追老了。: )

最前面那一張,失焦的煙火。我喜歡這種朦朧的美感,就像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一樣,嘻。: 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mney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