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最後一篇文章,嘻。

這次選擇較難的防水四合扣作教學,敲起來其實跟一般銅面四合扣差不多,但面蓋中間會有凹陷是正常的,試了好幾顆都一樣,可能技術不夠好,哈。

敲四合扣只有一個重點,工具跟四合扣一定要垂直拿好,先輕輕敲幾下,看看中間有沒有開花或是歪掉,若正常的話,再敲個幾下就可以了,因為布料有厚薄,實在無法判定要敲多大力或敲幾下(像我力氣大,敲太多下就壞掉了),Anna常用的辨別標準是敲打幾下後,用手旋轉四合扣,若是不會轉了很緊實,那就完成了;反之若是布料太薄的話,釘扣可能會旋轉可以動,那就再多敲一兩下。

但千萬不要敲過頭(Anna碰過猛力敲打四合扣的同學,整個面蓋都凸出變形了。>_<)

接下來看圖說故事啦,有問題歡迎發問。但別踢我的館,我是三腳貓示範,哈哈。:P

1.準備工具跟未完成品,這次使用防水面四合扣,所以圓形底座用不上。

2.將布料打洞備用

3.面蓋套上有數字的內扣,工具與扣面垂直九十度,輕輕敲打幾下。需注意:先輕輕敲打,確認中心開花處沒有歪斜,再敲打幾下即完成。完成時確認內扣與布料接合,不會旋轉即可,勿敲打過度。

4.防水面四合扣敲出來的完成品,中心會有點凹陷。內蓋需如圖開花即完成(這裡很重要,若是開花歪掉了,或是打的不夠深,另一個底扣會無法扣合)

5.另一個底座,如圖組合。

6.用力敲打啦!這邊很少會失敗的,嘻。^^

7.完成啦。其實一點都不難,要掌握工具與釘扣面垂直九十度,不要太貪心想一敲就完成,輕輕敲,多敲幾下比較不容易失敗。^_^

四合扣操作影音檔

 

 

同場加映四合扣操作影音檔,拍完之後,家人問我說:妳的動作也太快了吧?動作那麼快都看不清楚步驟。

我:.....,啊我就會緊張啊...。

哈哈,只有露出一雙豐腴的手出來操作,我也會緊張啦。XD

一開始敲面扣時沒有敲實,所以影片快要結束時又多敲了幾下,成品才可以扣得起來。在窗口邊的燙馬上釘扣是不智之舉,因為沒有穩固的台面,力氣沒法平均。

Anna忙著釘扣,工具又一直滾來滾去,還要忙著撿,哈,請大家多多包涵^_^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mney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