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老友生日,下班後相約一聚。忘了先訂位,兩人在微冷的空氣中等了一個多鐘頭。

也沒閒著,聊些是非八卦,談些不著邊際的話題。六點半時沒有位置,我說等到七點吧。七點十五分還是沒位置,抬頭頻頻望向餐廳內的人群,我說再等到七點半吧。

就是非吃到不可,我的賭徒個性總在此時完整被激發。

七點半時終於坐上餐廳位置。

我與老友相識超過十多年,從國中高中出社會,偶而幾月未連繫,偶而非常熱絡的經常見面。有時候我會生點小氣,大概都是些芝麻綠豆小的瑣事。

...,然後又好了,像甚麼事都沒發生過,或許我們都是這世界上最老的公主,偶而耍點脾氣又如何。

友情大概就像這小石子窗裡窗外的世界,某些時候可以看得清那些風景,有時卻又模糊得令人摸不著頭緒,彷彿友情即將經不起淬煉崩解了。但...,過些時候又好了。

不管如何,窗外與窗內的世界都留下了翠麗的風景,而我們身在期間。: )

 

PS:明年補助案又開徵了,很想再投個計畫案去試試看,不一定會中選,因為高手跟競爭者非常之多,令我難以招架。自己寫的都是關起門來的小說世界,這幾年沒投稿好像發覺自己退化了,這些日新月異的題材也跟不上腳步。

想想,自己到底還可以寫甚麼。回到最初的原點,不就是喜歡寫小說才寫的嗎?人啊,真難在天秤上取得平衡。: 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mney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