順利達成營業額,成功。

昨夜屏東剛下了點小雨,天氣陰冷。一到會場看見疏落人潮,加上被分配到較偏僻角落,心底難免擔心達不成目標營業額。

還有去年購買過的小客人,從茫茫攤海中找到了我,我笑著說:我也在等妳來買。小客人說還記得她啊?我點點頭,當然記得,我的記性很好的,嘻。

連續幾年義賣擺攤,其實也很有感觸。經濟不景氣時,連招募與義務參加提供物品的人都變少了。做了幾年手工製品義賣,有來踢館的,有識貨一次買好幾個的,有給我加油打氣的,而今年嫌貴的人似乎比較多。(今年同樣商品定價比去年便宜好多,其實都接近成本了,還是我自己用賣場的材料製作的,省了一層材料費。V_V)

有問了好幾個,每個商品都說貴。(商品單價約200-150之間,其實連本錢都不夠了。),有個可愛的妹妹摸了幾個小零錢包,問我價錢後,只丟下一句話:

貴。

或者:妳的東西賣好貴。

真的貴。

以前的我會尷尬笑著無法應答,也對這種話會有點失落,現在則是哈哈大笑,即使摸摸不買也沒關係,有需要再來。其實這些都是我每晚利用零碎時間車縫的。但也有貼心溫暖打氣的,像是那位小客人,已經預約明年還要再來選購。她問我明年會來賣嗎?我說應該會吧。又問我要賣些甚麼,我跟她說可能賣些新產品,已經連續幾年都賣相同款式的東西,明年會想些新的。

但我想明年或許沒時間,也或許找我的這位大姐也沒空。那就這樣吧,讓這種溫暖存在心底深處。今天有一對夫妻買了兩個小零錢包,殺了價之後結帳買走,過了一會兒逛完又回來再摸摸看看,然後跟我說:另一邊..,也有賣這種手工包包喔。

我說:但我的比較貴吧,哈。

那對夫妻點點頭,但又悄聲跟我說,但我覺得妳的比較有質感,設計的也很好看,那攤手工品"看起來"好像不是純手工的。

我點頭微笑,再次謝謝他們的購買。手工的定義其實很微妙,制定的價格並不能決定商品的價值,有人覺得150元貴,有些人覺得支持手工二話不說掏錢買,這樣的理論對嗎?嘻。^_^

PS:做了34個,扣掉一個被趁亂摸走的(很生氣!那都是我辛苦縫製的,可以選擇不買,但不用偷偷摸走我的心血。>_<),賣了約4300多元加上攤位其他收入,營業額跟去年差不多,攤位上的我們三人都鬆了口氣。我回家合算過,這批大概賣掉三十多個,剩一些鑰匙包跟手腕包,非常辛苦的達陣了。明年要再來,嘻嘻。^^

PS:還是不小心賣掉一個未完成品,人家的口罩返口忘了縫啦!嗚...,就那個小缺點讓我悶悶不樂好久。: (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mney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