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圖多,有問題請發問,嘻。利用晚上拍的,效果不是很好,但這個很簡單製作,前後不到半小時就完成了,適合緊急需要送禮時的小手工,雖然簡單但也是心意滿滿。

 


1.準備膠水 (UHU文具店就可以買到,不到50元)、喜愛的布料(如需裝飾請先車縫好)、布襯、單膠鋪棉

 2.利用附上的鋁片畫圓一圈,依序燙上布襯、鋪棉,留下約1.5-1.0公分縫分剪下,距離完成線邊緣約0.6公分旁縮縫一圈。

3.記得縮縫時要將鋁片放入。

4。縮縫完成。(注意:因每個人用的布料厚薄不同,塗上膠水前可先比對一下,若是太薄會有縫隙不好看,請再加上層布襯或是鋪棉增加厚度,反之亦然)

5.將膠水式量塗在巧巧鏡上。

6.將製作好的布料圓片放上去,注意會有縫隙,先用手稍微案壓密合

7.巧巧鏡用布料包覆,上方用重物(書本檔案夾之類的都可以)壓幾個小時。(千萬不要學anna用手壓台固定,很容易讓巧巧鏡壓壞,anna是有練過的,哈。:P)

8.完成啦!很簡單吧!^_^

心得分享:

1.布料不要用太厚的。2.縮縫時難免會有皺皺的地方,從反面對準皺出來的地方往對面縫,然後用力拉緊,皺摺會比較少。3.膠水不要塗太多,太多膠水會溢出來不好看。^_^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mney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