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是慢半拍。

像是這個巧巧鏡應該流行很久了,之前就很想買一些來玩玩看,剛好要做一批義賣品,就進了一些上架。上個月到貨,這個星期才打起力氣拍照整理上傳。

那天跟朋友聊起最近的營運狀態,我跟她說好奇怪最近賣場營業額直直落,雖然生活比較輕鬆些,但心底難免擔心。朋友問會不會是定價問題,還是有其他競爭對手。我說我也不太在意別人賣了些什麼怎麼定價(好啦,偶而會擔心),或是進了甚麼新貨,我就只進我喜歡的物品。

...,天空很藍,空氣悶熱。我們騎著緩慢的摩托車拐過小巷弄,又經過熟悉的場景,火車鐺鐺的讓我們停了下來。朋友忽然說:妳最近好像比較不用心經營?以前常常聽妳說放假了要拍照,要整理貨品,要上架刊登。最近似乎都沒聽說了?

我坐在後座想了想,最近的確很鬆散,之前忙著補助案所以心思不定,現在案子都寫完了,貨還是每個月都買進來,但...,也不知道是為了什麼,看到營業額落底也不太擔心,我想大概是職業倦怠症吧,雖然還是一直進貨,但整理的速度慢了許多,也不像以前一樣勇往直前,也或許是缺了一點向前衝的勇氣吧,我想。

但我還是想買房子(這裡的物價不高,大街小巷貼滿了出售房子),以前從不覺得這些廣告很多,直到動了想買間小房子的念頭才真正注意到,原來要出售的房子這麼多。想買一間小房子,不需要太大,可以容納手作品與自己棲身的所在,每天溫暖的開門營業,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,大概就是我支撐下去的小小動力吧。

火車鐺鐺的經過,柵欄升起。

不管做甚麼事,我好像都慢了半拍,規劃人生也慢了別人好大一步,腦袋開竅的速度也比別人慢,存錢的速度也比別人慢。就像進了這一批巧巧鏡,那是好幾個月之前甚至是半年前就想做的事,現在終於慢半拍的...,開始前進了。: )

 

PS :補助案過了,也領到補助款了,還好評審的評語還不錯,如果評審給的評語不好,那大概比領不到款項更令我吐血。XD

有文友問我甚麼時候出書?我回信分析給她聽,結論是有點難了。另外,補助款雖然不多,但那是我的心血結晶,要惜福跟珍惜,好好慢慢的花,哈哈。:> )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mney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