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懶懶散散的,是該讓自己沉澱一下。

有時候想讓自己不放太多時間在網拍上,所以休假時跟著朋友網材料店尋寶去。兩個人騎著摩托車沿途聊天說些有的沒的,逛了幾家材料店。很多時候,我總想著如果以後擁有屬於自己的店面,我會怎麼樣的來佈置。

角落放些木櫃,養幾盆植物花草,或者在某個櫃子擺著手鉤蕾絲墊,不一定是為了遮掉甚麼難看的痕跡灰塵,純粹是為了喜愛。

到底該怎麼形容對某種事物的喜愛。有時覺得太過偏執,有時卻又感覺不太足夠,囤積了太多的偏執喜愛品之後,又有人笑著說我是不是瘋了,買這麼多太過類似的東西。但,人就是這麼一回事,對吧。

有個朋友需要不停工作賺取生活費,偶而周轉不過來時總是會跟我借些少許生活費。有時我會借,有時我會勸她是不是控管金錢的邏輯出了問題?但我很喜歡與這些朋友的相處時光,大概是頻率契合吧。那天這個朋友興沖沖的跟我說,她買了單眼外加兩個鏡頭。

我低頭翻攪著盤中的義大利麵,哦了一聲。問她買了甚麼樣的配備?相機型號,這麼複雜難懂的操作還習慣嗎?兩人交換了一些攝影資訊,我問她怎麼會有這麼一大筆錢(這樣幾萬塊的錢對普通上班族而言,尤其對我而言,其實是天價了。),她又拉東拉西的說一些,最後她說因為想要這樣的相機已經好久了。

--妳喜歡就好。

我點點頭回應她,相約以後一起出遊拍照。

喜歡這兩個字,真的很奧妙。: )

 

ps:案子九月初結的案,要到月底才知道有否通過領到款項,其實有點煎熬,但捱一下就過去了。

ps2:上星期去大賣場購物,不小心讓推車撞到了前面的一對夫妻(其實是他們突然在入口處停下來,人潮實在太多,稍不小心就造成遺憾。),我知道被鐵製推車撞到非常的痛,也頻頻點頭說抱歉,詢問對方是否有受傷。被撞的先生只是惡狠狠的瞪著我,一句話都不說。

因為入口處人潮非常多,我只能往前進,又心虛的怕對方來算帳,一下子也沒想到再回頭關心。(眾目睽睽之下被教訓,是一件非常難堪的事情。v_v)沒想到這對夫妻帶著小孩追了上來,劈頭就問:撞到人都不用停下來看看嗎?

我大汗小汗猛低頭道歉,說剛剛有先詢問是否有受傷,因為人潮太多被擠了進來,真的非常抱歉。太太指著先生的腳:都黑了一大片了!我又低頭道歉,太太又說:那是鐵耶。

我想我大概沒被這樣的眼神與目光殺傷過,只能頻頻道歉。我說我知道推車很重,但我也不是故意的,方才在入口處已經低聲下氣的道歉了。這一家人才怒視著我慢慢走遠。

回到家,我想著如果剛才推車慢些,如果小心一些,那也不會碰上這樣的事情。後來又想想,還好撞到的不是幼兒跟老人甚至是孕婦,那就不是道歉可以解決了。

結論是:我大概是顆年紀最老的草莓,連這樣的事情都可以不開心好幾天,但我已經自我反省很久了,真糟糕。: )

ps3:十月刊登了一些蕾絲花貼,還有一些手鉤蕾絲墊跟幾款蕾絲沒上架,我想慢慢的弄,最近生意較清淡,反而多出一些時間可以弄手工。想給朋友的小女娃做件背心裙,還有去師傅那製好版的小洋裝,趁著休假也要完成,這次版子是自己製作的,不知道穿起來是否合身。: )

 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mney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