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新玩具終於漂了過來,使用上有點複雜,伴隨著我小小的失望嘆息聲,昨天為了掰開螺絲跟配件,纏鬥了一個多小時,終於打開了,但...,喀的一聲不小心把手指夾破了,流了一堆血。真是不詳之兆,嗚。: c

總覺得應該再買更好一點的機器,但礙於房間實在沒空間了,再買下去會被家裡的皇太后追殺,我只好退而求其次買小台的。這種玩具完全沒有經濟效益,完全是為了滿足我的欲望,說是小小一台造型也醜醜的,但加買一些配件也毫不留情的帶走我快十張千元鈔啊,我一定是瘋了才會買這個,哈。:)

手邊使用的另一臺小機台,等過陣子整理好購物站,再放上來出清。小台的比較難用,但若是包的數量不多還可以接受。之前用來包布面四合扣,數量一多的話,很難使力,常壓到一半手就痠了,我還是臂力超強的人耶,嘻。這次買了一臺中型的,希望包四合扣時可以讓速度更快些。這種機器本身不貴,但運費高得嚇人,話說我都買了機器,心裡想的還是那座夢幻機台呢...?難道得不到的最美最令人思念,真是糟糕,哎。

PS :這幾天買了一些蕾絲小配件,還有可愛的文具印章,補了一些之前想買的蕾絲,一些訂製中的帆布帶....,還有想弄些材料包來搭配販售,但、但、但,我沒時間啦,案子飛快衝到終點一半又忽然停了,靈感啊靈感,趕快出現讓我弄完吧。

所以不要問Anna甚麼時候可以上新,我老是感覺連九月初要恢復營業都有點難了。

 

 

 

很長的PS:

Anna有個很好的老朋友S ,有天她問我:如果你無償利用自己的時間製作包包,然後借給朋友B君的店裡當樣品,讓B君經營的手工材料店可以因為這些包包,而多賣很多的材料跟周邊配件。S 又說若是布料過季或是B君店內沒有這批材料可買了,S 還會再自掏腰包買新的布料跟配件重新製作新款,沒賣掉或是過季的包包通常都被客戶摸到又髒又亂了,S 也是二話不說的回收自用。

但,朋友的店卻在賣出包包後,沒有事先說明就擅自抽了賣出價的2-3成費用,S 問我:這樣還要繼續幫B 君作包包讓她提升店裡業績嗎?

因為S 跟B 君也是十幾二十年的老朋友。S 覺得自己都無償出借包包,況且也不是S 主動要求借擺她的作品,為什麼賣掉還要抽成,B 君應該要謝謝S 的付出才對?

我搖搖頭。好困難的問題。B 君的小店因為型態與保守關係,業績一直都沒有起色,對於金錢變得十分介意。我跟S 說:那就跟B 君說清楚不就好了?還是妳有說要借她的店面擺包包,可以賺一點材料費。那B 君抽成就理所當然了。

S 說:說破了就傷感情,況且一種款式只製作一兩個,一點都不想賣掉,若是想賣包包,大可以自己放到網路上或找店面寄賣。

我:朋友之情牽扯到金錢就變質了吧。

S 點點頭。然後又聽說她繼續利用下班空檔時間車包包,然後繼續陷入被親愛的好朋友抽成的噩夢循環中。S 說沒辦法,自己挨不住求情,又愛作包包,真是自作孽。

我想,S 跟我是同一種人吧,都是悶葫蘆。永遠都希望別人比較好,然後自己默默付出,結果轉眼到了最後,發現自己甚麼都沒有,這樣的人該說好還是笨呢?: "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mney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