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先剪下想要的圖案

2.圖案面朝下與要燙的布料正面接觸,用熨斗整燙,溫度大概是中溫即可,圖中約使用180-160度。(燙畫正面即是:絨布面有灰色線條的圖案,摸起來凹凸不平的線條,就是有粘性的,加熱後會跟布料黏合。)

3.熨斗放上去,關掉蒸氣,大概等個30-60秒(Anna有試過,一些複雜的圖案要整燙比較久,圖中這款連30秒都不用。整燙的過程中可以稍微掀開邊邊角角,看看圖案有無黏在布料上,如果沒有就再蓋上膠膜,燙到圖案完全跟布料黏住就可以了,但要小心不要燙到手。)

PS:試過噴蒸氣還是可以完成燙畫(小銀噴蒸氣的速度跟力道太好玩了,讓我每次都狂按蒸氣,XD),只是圖案會比較扁,可能是水氣讓線條扁掉了,較不立體。但因為作品完成我都會再大整燙一次,其實也無妨。

PS:咖啡色好像要燙比較久,黑色比較快,大概是跟挑選的圖案有關係,有試過的朋友可回應一下^_^

4.等圖案確定都有黏合到布料上,趁著有點溫度時慢慢撕開膠膜,就完成了。(一定要慢慢的很輕手的撕,有幾次...心急跟粗魯的Anna很無言的....把圖案撕壞了...^︿^)

5.完成品,完美!線條跟圖案都很完整,嘻嘻。(不是每次都成功,每次燙壞了都很心疼...每個壞掉的圖案都是白花花的銀子啊,哈。:P)

Anna小分享一下:燙了很多次,單看秒數實在不準,因為每個人使用的熨斗標準跟溫度也不同,試過大概燙個20-30秒後,可以先掀開圖案角角,如果圖案已經有點黏在布料上,那大概再等個30-40秒即可,如果還是沒有附著,那有可能是溫度太低了,要稍微調整溫度,或是再燙久一點。有圖案燙至一分鐘還是可以的,只是膠膜因為高溫整燙會燙手,千萬要小心。

撕開膠膜後,我都會在圖案上方墊個布料,再稍微燙一下,因為越細的線條越難黏上去。

如果覺得圖案真的燙失敗了,趕快趁熱撕除,因為等冷卻了就不能將圖案去除了。

成品參考:

 

順帶介紹我的整燙好幫手,超級小銀,花了我三千多大洋,果然好用,嘻嘻。^________________^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mney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