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天氣冷了些,空著一雙手打電腦,覺得整個房間的冷風像從指尖灌了進來。

拿出去年鉤的小手套,原本是要用棒針織成袖套,結果買了線之後一直沒辦法抽出時間去教室上課,剛好看見一本編織書裡的小作品,只花一兩個晚上就完成,很簡單又實用的小品。

既可以露出手指頭打字工作,掌心又可以暖呼呼的不怕受涼,大概是年紀大了,越來越怕冷。: P

使用線材:美麗諾羊毛線約1捲半,兩顆小木扣。

針號:6/0號

chimney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


今年最後一篇文章,嘻。

這次選擇較難的防水四合扣作教學,敲起來其實跟一般銅面四合扣差不多,但面蓋中間會有凹陷是正常的,試了好幾顆都一樣,可能技術不夠好,哈。

chimney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家人想要一個口罩很久了。

可以做去義賣,可以幫朋友作包包,就是輪不到家人,嘻。不久前家人說想要一個口罩,我皺起眉頭:口罩一個才39元,用買得比較快了吧!家人說:反正就做一個給我,每次做甚麼手工品都輪不到我...。要一個外出包,拖了一年多還沒做好。要一個小錢包,擺了幾個月還沒開工。

哈,是這樣嗎?因為送給朋友不會被挑剔,但是家人會挑毛病...,像是配色不好看!手工不夠精緻。這樣的配色好奇怪。嗚,看來我的龜毛個性就是這樣被挑剔出來的。D

chimney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
今天就是聖誕夜了。

過了25號,不是太遠的距離,再經過一百多個小時之後,2012年即將到來。

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都能開心生活,愉快手作,擁有自己需要的、必須的,甚至是渴望的物件。

Merry christmas。聖誕快樂^_^

chimney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Dec 21 Wed 2011 22:48
  • 友情


老友生日,下班後相約一聚。忘了先訂位,兩人在微冷的空氣中等了一個多鐘頭。

也沒閒著,聊些是非八卦,談些不著邊際的話題。六點半時沒有位置,我說等到七點吧。七點十五分還是沒位置,抬頭頻頻望向餐廳內的人群,我說再等到七點半吧。

就是非吃到不可,我的賭徒個性總在此時完整被激發。

七點半時終於坐上餐廳位置。

chimney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