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的那篇刪除了,重新再發一篇。

覺得最近心態稍微調整過來,每天加班輪班,還是想做點手工。購入的材料包等過兩天再開工,總覺得這樣的天氣實在有點瘋了,早晨出門跟傍晚回家,好像穿著了兩種不同季節的衣物。

但還是得習慣。

chimney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
進了一批皮料,先來試試看這塊進口植鞣皮的效果^_^

壓印起來的成品接近我想要的樣子,但還不夠好。例如需要改進溫度跟壓印時間長短,根據不同皮料調節。越大的模型越難壓印出完美的樣子,時間長短很難控制。我想有些印痕深度,是無法用手壓台來製作的。

不過小型的姓名皮標,效果出奇的好,壓痕也夠深,有立體感。

原本想說又要浪費這批皮料了,沒想到峰迴路轉出現轉機,哈。等月初字母模型到手,就可以來壓印不同字母組合的效果,然後...,有人想要這種皮標嗎?嘻嘻。

chimney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終於完成了,製作圖檔時發現少了幾張步驟照片,只好再補拍,拍得有點不夠專業,請大家勿見怪。

步驟2的備註,風琴摺部分請用洋裁超薄襯,或是只貼半邊襯,否則製作起來的摺子會過厚,影響開合。實際使用的心得,最後兩張圖是裝滿十張卡片的樣子,口金部分會有點關不緊,這幾天塞了一堆收據進去,口金還是可以關緊不會爆開,不影響使用。

風琴摺部分還可以再改進,示範照片將縫份留在中間,覺得不太理想,聰明反被聰明誤,哈XD

做法並不是我原創的,因為剛好想要一個這樣的卡片包,所以順便拍了過程給想做的人參考看看,若有購買口金需要尺寸的朋友,再留言給Anna。

就這樣啦!我要去跟刊登新品奮戰了,臨睡前還要玩一下手機神來也,否則睡不著,真糟糕,哈哈

chimney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





縫了一個下午,邊拍照邊手縫,覺得幾個小時的時間根本不夠,還好趕在天黑之前拍了照片。

chimney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
終於完成了,嘻。

真佩服我自己的"憨膽",完全沒織過引返也敢挑戰襪子,反正就是鬼迷心竅,還好有老師可以問。這個冬天好像又開始流行毛線襪,其實織起來很快呢!

有沒有發現腳跟兩邊的引返不一樣大,左邊的花紋跟引返比較平整好看,右邊的稍微走樣。XD

大概是腦筋打結了,另一邊腳後跟怎麼都弄不出來,最後隨便亂織,只求能完成,哈哈。段染線很有趣,兩邊的顏色沒對好,所以兩隻花紋不同,不是穿錯襪子喔,嘻嘻。不過明明應該是穿到小腿肚的襪子,我只能拉到腳踝,腿太粗了。另外襪口沒時間問老師怎麼收尾,自己在網路找影片跟著收縫,結果...,收太緊了。>_<

chimney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